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患同跳“快闪”携手抗癌 肿瘤防治宣传周西安启动

健康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年04月17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记者 王超) 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15日上午,在西安交大二附院门诊大厅40余名医生、护士、患者和志愿者一起跳“快闪”,以此普及抗癌防癌知识。

   当日由西安市癌症康复协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病院,共同举办了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西安启动仪式。活动启动仪式前,门诊大厅里的医生、护士、患者和志愿者从四面八方向大厅中央靠拢来,一曲《一起走》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大家用歌声表达对守护健康的坚守,用手语表达爱的关怀和信念,并通过快闪活动引起公众对癌症的关注,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癌症防治事业中来。启动仪式后,医院举行了“Her-2 医患工作委员会”筹备成立研讨会,该委员会由医生、社会公益人员、患者、志愿者等组成,改变了过去单一的医生群体组织,全方面、多途径吸纳有识之士,共同为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提供全程的用药治疗管理与指导。

   随后,活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分组走进肿瘤病院各病区,向患者发放“生命的奥运”存钱罐,鼓励患者坚持每天往存钱罐存二元钱,利用存钱到现场观看北京冬奥会,用这种方式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增强治疗的信念,赢得了患者的阵阵称赞。

   据交大二附属医院肿瘤病院常务副院长张淑群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癌症治愈水平的关键,大部分癌症患者早期有一定的警示症状,只要保持警惕,关注身体出现的癌症危险信号,及时就诊,定期体检,就能够早期发现,通过规范系统的治疗后,有近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治愈。有一部分癌症患者的发病与不良生活习惯相关,研究发现抽烟、饮酒等是多种癌症的诱因,只要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改善饮食结构、调整生活习惯,部分癌症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

   张淑群说,癌症患者只要拥有乐观的心态、平衡的膳食、适当的锻炼、合理的用药、定期的复查,就能够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就能与癌症和平共处,甚至战胜癌症。

相关阅读 快闪 | 医患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