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高龄老人就诊可享绿色通道

健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年04月13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北京首批20家“老年友善医院”授牌,高龄老人可享受就诊绿色通道。这20家医院将通过建立老年人绿色通道、老年患者用药咨询窗口、护送到病房等服务措施,提高老年人就医体验。

   北京市卫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60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口为358.2万人,占常住人口总数的16.5%。因年老体衰、多病共存、发生失能失智等原因,老年患者的治疗和护理较为复杂,需要涵盖医疗、社会、心理等多方面的照护和管理,对老年健康保障也提出更大挑战。

   此次被授牌的20家“老年友善医院”究竟“友善”在哪里?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医疗服务到硬件设施再到人文关怀,这些医院都将针对老年人的特点,提供更佳的条件以及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北京市老年友善医院创建标准(试行)》,被授牌的20家医院都开辟了就诊绿色通道,使高龄、超高龄、失独、伤残无人陪护等老年患者能够方便、快捷的看病。同时,还建立了规范的入院和出院服务流程,在住院服务中心或接诊室,为老年住院患者提供护送到病房的服务。在医疗方面,医院有跌倒、营养不良、压疮等老年综合征和常见问题的管理指南,以及设立老年患者用药咨询门诊并开展服务。

   此外,医院还提供就医指导与健康宣教服务,院内的无障碍服务设施和标识系统也更加完善,便于老年人就医。

   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逐步推广、扩大“老年友善医院”的覆盖范围,以提高老年医疗服务质量,改善老年群体看病就医感受,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健康及照护服务需求。

   首批“老年友善医院”名单

   东城区:北京协和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市隆福医院,北京市和平里医院;

   西城区:复兴医院,西城区展览路医院,北京市肛肠医院;朝阳区:航空总医院,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

   海淀区:海淀医院,北京老年医院,航天中心医院,西苑医院;石景山:北京康复医院;

   门头沟:门头沟区中医医院;大兴区:大兴区人民医院,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昌平区: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密云区:密云区中医医院;延庆区: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记者 张小妹)

相关阅读 北京市隆福医院 | 压疮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