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西启动两大救助项目干预出生缺陷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4月11日 13: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太原4月10日电(记者霍瑶)记者10日从山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即日起,18周岁以下患先天性结构畸形的贫困患儿,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省内定点医疗机构申请救助。救助项目将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30000元补助。

   此次救助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据了解,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多数常见先天性结构畸形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患有先天性结构畸形的儿童如果在出生后能够及时获得救治,一般愈后效果较好,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和工作。

   此外,山西继续把“为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列为2018年省政府确定的六件民生实事之一。根据日前出台的实施方案,夫妻双方或一方为山西省户籍、居住在该省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均可以免费接受医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去年山西已有24.6万余名城乡孕妇受益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前筛查是预防大多数先天性缺陷儿出生的一种手段,它能对怀孕期间可能发生的先天性缺陷做出风险率预测,并采取相应措施以达到优生目的。

相关阅读 出生缺陷 | 产前筛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