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西将免费产检列入民生实事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4月10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刘翔4月9日从山西省卫生部门获悉,“为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已列为2018年山西省政府确定的6件民生实事之一,相关实施方案已确定。

依据实施方案要求,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怀孕妇女,均为免费服务对象:女方为本省户籍的;男方为本省户籍、女方为外省户籍的;居住在本省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具体服务内容为:一、产前筛查:为妊娠15周~20+6周的孕妇进行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和神经管缺陷血清生化免疫筛查。二、产前诊断:通过产科系统超声检查或羊水细胞培养的染色体分析等方式,为产前筛查结果高风险的孕妇提供产前先天性缺陷和遗传性疾病诊断。孕妇每孕次享受一次免费产前筛查服务,高风险孕妇每孕次享受一次免费产前诊断服务。

据了解,去年该省有24.6万余名城乡孕妇受益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

相关阅读 孕妇 | 产前筛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