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甘肃省9家省级医院“两州一县”分院全部挂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0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加快推进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度贫困地区医疗人才“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省级9家支援医院采取整体托管的方式,托管受援医院并加挂分院牌子,各省级支援医院选派副院长到受援医院担任院长或副院长,派驻帮扶医疗工作队,以分院的标准一对一从医院管理、人才培养、薄弱学科建设、业务提高、签约服务、双向转诊、经费投入等方面进行全面帮扶建设,提升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地区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能力,力争使“两州一县”县级医院达到二级医疗机构标准服务水平。目前,全省“两州一县”17个分院已全部挂牌。

“两州一县”分院的建设将大幅提升贫困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基本医疗县级医院与省级医院同质化。到2020年,分级诊疗病种达到250种以上,患者在县域内诊治率达到9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通过持续3年的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培育一支有能力、业务精、能扎根基层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健康扶贫的主战场作用。

相关阅读 两州一县 | 医院管理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