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手足口病今年已进入流行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9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4月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的手足口病呈现隔年高发的特点,今年是高峰年,目前已逐渐进入流行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近些年来,全国手足口病呈现了隔年高发的特点,就是隔一年就会有一个高发。预计今年手足口病整体流行的强度将高于去年,也就是说2018年是高峰年。最近监测发现3月份全国手足口病报告的病例已经达到2.8万例,是2月份的两倍以上,病例报告数开始上升,这预示着手足口病逐渐进入流行期。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是我国法定报告的丙类传染病。2010年以来,发病人数一直位列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的首位,每年平均报告病例数达到了206万例,因病死亡的人数也位列法定报告传染病的前五位。手足口病可引起一些重症和死亡。根据研究发现,这些重症和死亡主要是由肠道病毒71型引起的,简称EV71。

国家卫健委提醒公众,特别是儿童家长,要主动了解手足口病防控的知识,重点做好儿童个人和环境卫生,主动接种疫苗。在手足口病高发的时期,尽量少去公众场所。一旦出现了发热、出疹等情况,应及时就医,并加强居家隔离。(记者邹杨)

相关阅读 手足口病 | 流行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