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三种人格易沉迷社交媒体 你中招了吗?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04月09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代社会中,社交媒体占据了人们大量时间,有些人甚至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根据美国一项新研究,三种人格特质易沉迷社交媒体,希望人们作为自查参考。

  该研究由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大学科研团队组织开展。研究人员对300名大学生的人格特质及使用常见社交媒体的频率进行了对比分析。“人格五因素模型”理论将人类分为神经质、开放性、宜人性、外向性和责任心五种主要人格。该研究发现,社交媒体依赖与其中三种特质相关,即神经质、责任心和宜人性。研究人员解释称,神经质的人心理压力和焦虑水平较高,为逃避负面情绪,最有可能陷入社交媒体的世界难以自控;具有宜人性和责任心特质的人群待人友善、富有同情心且有一定自控能力,但正是这种高度的友好和尽责致使他们有意识地使用社交网络,以维护友谊和事业蓬勃发展。令人有些惊讶的是,另外两种人格特质——开放性和外向性同社交媒体依赖无关。

  宾厄姆顿大学助理教授艾萨克·瓦格菲称,该发现为网瘾、社交媒体上瘾等的认识、了解及防范提供了全新视角。(楼琳娜)

相关阅读 人格特质 | 社交网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