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推进现代医院制度建设

健康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4月09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日报合肥4月8日电 (记者孙振)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安徽将在医院管理制度、治理体系、党的建设等方面推进公立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

  根据意见,安徽将从三方面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一是完善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医院章程,健全决策机制、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等。二是建立健全医院治理体系。明确政府对公立医院的举办职能和监管职能,落实公立医院经营管理自主权,加强社会监督和行业自律。三是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

  按计划到2020年,全省将基本形成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