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老花镜不能随便买个将就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8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jpg

  央视网消息:俗话说“花不花四十八”。很多的中老年人在出现老花后,不得不佩戴老花镜。目前,市场上的老花镜品牌较多,镜片类型也不止一种,如何选择老花镜呢?有些老人贪图便宜,随便在地摊上买个镜子对付,这样行吗?北京世纪坛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褚立群告诉大家如何配戴老花镜。

  首先,老花镜也是需要验光的!

  老年人要配戴合适的花镜,最好的途径是到正规医院或信誉好的大型连锁视光机构

  1、先进行眼部的检查,排出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等问题;

  2、再通过精确的验光,包括电脑验光和受冻剪影验光;

  3、经过实验性佩戴;

  4、得到准确的验光处方,准确测量瞳距(看近、看远)

  5、挑选合适的镜片和镜框,完成花镜的佩戴

  有些老人说了,一些早市、地摊都卖有老花镜,何必到医院去那么麻烦?这里褚主任要提醒大家,廉价花镜的材质和屈光准确性差,容易导致视疲劳、眼红、眼痛、眼干。此外,由于佩戴不合适,老年人经常揉眼,进而导致结膜炎、干眼症,甚至诱发青光眼发作。

  一副合适的花镜要满足以下标准:

  清晰、不变形、舒适,30分钟内不出现眼痛、头晕!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花眼的程度是随着年龄逐渐加重的,所以花镜的度数也是变化的,最初2、3年要换一副眼镜,60岁以后变化减速,大概3、4年换一副,70岁以上基本度数不再增长。

  还有些老人图省事儿,老两口佩带一副老花镜,这样也行?

  这就要分情况而定了,如果两个人的验光结果相似(度数、散光、瞳距等),这样做是可以的,但如果差别大,肯定是不能共用的。(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相关阅读 老花镜 | 瞳距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