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际电休克与神经刺激协会第四届中国年会在绵阳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6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国际电休克与神经刺激协会中国分会、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专委会电休克及神经刺激委员会主办,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与成都神安脑健康中心承办的“国际电休克与神经刺激协会第四届中国年会”于2018年3月30日-4月1日在四川绵阳召开。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陆林院士做特别邀请演讲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陆林院士做特别邀请演讲

应大会主席安建雄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陆林教授以《物理诊疗在精神科的发展》为题做特别邀请演讲。陆林院士对精神医学领域物理诊疗最新进展进行全面综述并指出,电休克与神经刺激等物理疗法将在未来精神医学实践中扮演更重要角色。陆林教授是我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精神医学领域医生。

会议由绵阳市第三医院黄国平副院长主持,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汪辉院长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词。国际电休克与神经刺激协会中国分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专委会电休克与神经刺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副院长安建雄教授致开幕词。

大会主席安建雄教授致开幕词

大会主席安建雄教授致开幕词

安建雄说, 经过六个春秋的漫长努力,电休克与神经刺激学术团体于2017年4月成为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专委会的成员,在过去一年里各项工作得以快速发展,官网建设、例行年会、电休克与神经刺激中国行、国际交流、媒体宣传与科普、以及自杀干预等工作全面推进,特别是撰写和发布了电休克和经颅磁刺激两部专家共识,引起业内高度关注。最后,安建雄就组织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科普工作、国际交流和科研合作、建立二级学会等问题进行了布置。

开幕式结束后,安建雄代表其研究团队做了《可控麻醉因素与术后认知功能障碍》的专题报告。安建雄教授近十年来研究发现,偏浅的麻醉可以损伤人和动物包括记忆力在内的脑功能,用基因和蛋白组学、生物信息学等手段进一步发现,浅麻醉影响脑功能的主要机制是神经细胞骨架损伤。这一研究结果对理解和防止麻醉与疼痛诊疗中脑功能损害具有重要启示。

两天会议座无虚席

图为会议现场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向东与邓伟教授、湘雅二院谭立文教授、广州脑科医院温预关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李欣宇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李达教授、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黄国平院长、以及来自北京安定医院和北京回龙观医院的多名专家在大会上就电休克与神经刺激、睡眠医学及计算精神病学等专题做了精彩报告。

同期,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专委会电休克及神经刺激委员会召开了委员会议。会议由安建雄教授和陆林院士主持,与会委员围绕精神心理物理诊疗技术的推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还就专委会未来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据悉,国际电休克与神经刺激协会中国分会成立于2011年,挂靠在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安建雄博士为首任会长。2017年4月,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专委会电休克与神经刺激学组成立,栾国明教授任主任委员,安建雄教授任常务副主任委员。协会每年举办春秋两次全国性学术会议,不定期举办《电休克与神经刺激中国行》。

相关阅读 电休克 | 神经刺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