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你知道吗? 关节炎可以超声检查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2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随着超声设备的不断进步,超声诊断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除了传统的腹部、盆腔、胎儿、血管等检查,一些新的领域已向我们敞开了大门,并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肌骨超声作为超声检查的新领域,目前肌骨超声使用高频探头诊断肌肉骨骼系统疾病,细微分辨率有显著提高,能够清晰显示肌肉、肌腱、韧带、周围神经等浅表软组织结构及其发生的病变,如炎症、肿瘤、损伤、畸形引起的结构异常,可以和CT和MRI媲美并互补,甚至可提供其他影像学检查无法得到的重要诊断信息。超声在肌肉骨骼及软组织疾病诊断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几年欧美一些国家将肌骨超声用于风湿科常规检查,获得了很多循证医学的证据。

应用肌骨超声检查所具有的优势:

1、无创、便捷、可复性强;

2、具备能够对肌腱、肌肉的运动试验进行实时动态观察的独特优势,在检查中配合被动和主动运动,有助于发现和观测只有在运动或特殊体位时才出现的异常或病变(如肌腱和神经脱位、肩峰撞击综合征等);

3、无明确禁忌症,无辐射损害,无需特殊准备,操作简便,检查时间短,能迅速获得结果;

4、检查费用相对低廉,无痛苦,易被患者所接受等。

(北京世纪坛医院供稿)

相关阅读 关节炎 | 超声检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