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为6万群众的“健康梦”奋力前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30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步入湖南省南县武圣宫中心卫生院,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栋崭新的高标准现代化大楼,以及错落有致的道路和宽敞整洁的庭院。在住院部,百万村的黄大爷正在接受输液治疗。

  “以前的住院部是拥挤不堪,经常加床,现在住院条件好了,我们病人在这里治疗也舒心了。”患有哮喘病而经常入院治疗的黄大爷感叹。2018年1月,新住院大楼正式投入使用,住院楼布局合理,内部设施规范,中心供氧、中心呼叫等设施一应俱全,病房配有单独卫生间、热水、wifi等,让患者享有舒适便捷的住院环境。近年来,医院还增添了彩超、DR、救护车等设备设施,为临床诊断及医疗救治提供了必要保障。

  南县武圣宫中心卫生院于2003年9月由原武圣宫镇卫生院和原麻河口地区医院组建而成,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心卫生院,承担着全镇及周边乡镇六万余人的医疗保健任务,是南县河西片区的医疗中心。

  “你还有半个月就可以正常走路了”,骨科医生对正在“国医馆”进行康复训练的一位患者说。中医骨伤、中医康复是该院的拳头科室。近年来,该院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医疗业务范围不断拓宽,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明显。该院在岗职工56人,其中副高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5年来,有20多人在各级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中获得好成绩。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政管理等工作在全县基层卫生综合考核中一直位于前列。

  “乡镇卫生院有了设备,有了人才,还要有过硬的行业作风。”该院院长表示。据悉该院在强化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与质量安全管理的同时,还大力加强对医疗服务行为的规范,紧抓医德医风建设,让医护人员能以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医风、优质的服务温暖每位病人。该院被国家卫计委评为“2016—2017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来源:湖南省益阳市卫生计生委)

相关阅读 中心卫生院 | 治疗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