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省余庆县分级诊疗制度加速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30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贵州省余庆县组建医共体2个,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05个,实现了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全覆盖,老年人、重病和慢性病人等重点人群签约率79.54%,覆盖率50.87%,中高级服务包签约1803人。

  为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余庆县出台了县域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制定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注重医疗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相互融合、相互支撑。为此,该县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为牵头单位,分别与全县10个乡镇卫生院组建2个医共体,上与遵义附院等三甲医院达成合作共建协议,下与乡、村实施一体化管理,扩大按病种付费范围,按参保人数及基金总额扣除风险基金后全部预拨到2个医共体,实行超支不补、节约奖励的医保支付制度改革。

  与此同时,该县采取“1+1+1+1+1”组织模式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即1名县级医院医生+1名乡镇卫生院临床医师或全科医师+1名护士+1名公卫医师+1名乡村医生,通过组建一个团队、负责一个村居、提供一套服务、惠及一批人群的“4个一”模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动了全县卫生服务向健康管理转型,村级首诊服务得到落实。(贵州省余庆县卫计局供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