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京城周末迎来最佳赏花期 踏青别忘了这三招

健康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8年03月29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暖花开,今年北京入春的时间同比往年稍晚,本周末京城的迎春、山桃等早春花卉将陆续开放,赏花高峰将持续到五月中旬。满目春色,踏青请别忘了这三招。

  防虫咬:踏青穿长袖衣裤

  每年接诊的踏青患病多为虫咬性皮炎,或被蜈蚣、毒蛇、蝎子等咬伤,因此踏青时最好穿上长袖衣裤,减少皮肤与草或灌木接触的机会,同时不要长时间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而过敏体质的人最好不要走别人未走过的路。

  防蜂蛰:别抹香水带甜食

  外出踏青时不要抹花香味的香水,最好把自己裹严实些,尽量减少皮肤的外露。同时,携带的甜食和含糖饮料也要密封好,否则这些香甜的气味会引来蜜蜂和其他小飞虫的叮咬。若不幸遭受蜂蜇,应立即小心拔出毒刺,然后选择适宜的洗液(如稀氨水、肥皂水或苏打水等碱性液体)冲洗伤口。

  防毒花:赏花别乱摸乱闻

  带毒的花不少,有些人在花丛前呆久了,会出现头昏脑涨、咽喉肿痛等不适的症状。常见的毒花包括杜鹃花(又叫映山红)、万年青、夹竹桃、含羞草、水仙花、夜来香、郁金香花、一品红、飞燕草。此外,像马蹄莲、冬珊瑚、龟背竹、百合花等,都含有不同的有毒物质。因此,不要随意触摸鲜花,以防毒素入口,一旦中毒或不适,应立即就近治疗。

相关阅读 踏青 | 赏花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