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甘肃省将对患病贫困人口“送医上门”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29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兰州3月28日电(记者梁军)近日,甘肃省多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指导方案》,方案提出,对存在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等情况的贫困人口,提供“送医上门”和“送人就医”服务。

   据介绍,这次帮扶对象包括甘肃2017年未脱贫的18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往已脱贫但收入不够稳定等具有潜在返贫因素的人口、未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农村兜底保障户。

   甘肃省将根据患者病情需要,组建若干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由省、市、县、乡、村五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共同组成,与每一位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

   根据方案,甘肃省计划为因病致贫返贫户提供个性化的、全方位的、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人口在全部享受基础包服务内容的基础上,签订初级包或中级包服务内容。

   据悉,签约团队将根据签约对象病情制定“一人一策”的帮扶措施,各级医务人员有明确分工:乡村两级负责慢性病、常见病和多发病帮扶;县级专家负责重大疾病帮扶,需到上级医院进一步住院治疗的,由县级专家帮助联系床位,预约专家和车辆;省市级专家要定期入户随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为方便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的贫困患病人口,甘肃省决定对在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可以诊治的,由签约团队提供“送医上门”服务;需向上级转诊的,乡村两级人员负责联系车辆,提供“送人就医”服务,并由签约团队的上级专家负责联系床位,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准备。

相关阅读 贫困人口 | 患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