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如何让宝宝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7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医生,宝宝多大就应该开始刷牙了?”

  “叔叔,吃糖真的会牙疼吗?”

  “大夫,我家孩子乳牙掉了一直没长出来怎么回事啊?”

  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口腔健康与儿童生长发育息息相关,牙齿健康才能自信微笑,拥抱多彩生活。当天上午,山西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分别在五一路院区、妇产新生儿病区同时开展了“关注口腔、关注健康”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并深入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免费检查诊治。

  口腔疾病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健康问题之一。全球绝大部分的成年人以及近九成的学龄儿童都或多或少地被口腔疾病所困扰。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包括龋齿、牙周疾病以及牙颌畸形等。牙齿一旦出现问题,就会产生一系列口腔疾病。不仅影响我们的咀嚼功能,同时还影响消化吸收、发音等生理功能。牙齿在语言、美容、仪表特别是心理方面的作用也是不可估量的。

  口腔健康的标准:牙齿清洁无炎症;无龋齿,无疼痛;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牙齿数目排列基本正常。2001年世界卫生组织还向全世界公布了一个口腔健康的硬指标:80岁人的嘴里至少还有20颗健康的牙齿,被称作“8020”。

  口腔保健应从一出生就开始并持续终生。孩童时期应如何保护好牙齿,山西省儿童医院口腔科主任刘颖萍提示:养成健康饮食习惯(低糖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有效刷牙2次,辅助使用牙线;尽早进行涂氟、窝沟封闭治疗;定期找牙医进行口腔检查。(山西省儿童医院供稿)

相关阅读 窝沟封闭 | 让宝宝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