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浙江建立“省+县”医联体

健康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3月26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3月23日开始,在浙江长兴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拿到的是盖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疗专用章的“省级医院”发票。作为浙江省首个集团化、跨城市、跨省县行政区域的医联体,浙医二院长兴医联体实现了人财物要素一体化运作。

   长兴县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国家级示范县之一。此前长兴县人民医院“牵手”浙医二院并挂牌“浙医二院长兴分院”。今年1月2日,浙江省卫计委批准成立浙医二院医疗集团,该集团由位于杭州的解放路院区、滨江院区和长兴院区组成。此次各院区对外统一使用“一张发票”,标志着浙医二院长兴院区正式纳入医疗集团统一管理。

   目前,每周有不少于35名浙医二院专家下沉长兴坐诊、手术、查房。浙医二院将对长兴院区投资不少于2亿元用于购买医疗设备,打破县级医院采购设备配额限制的瓶颈。今年上半年,高压氧舱、直线加速器等首批大型设备就将到位。

   “互联网+医疗”的运用及共享的云系统,也使得院际数据共享、电子病历互通,实现了远程预约挂号、远程医嘱互认、远程开具检查单、住院单等功能。在浙医二院网络医学中心的远程会诊中,经专家评估后,长兴乃至周边需要转诊的患者即可“一键”转至浙医二院其他两个院区。

   据统计,2017年长兴院区的县域内住院比例上升3%,节约地方医保资金2000万元。(记者江南)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