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大山鹰社获专业运动康复保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6日 1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马拉松、瑜伽、登山等运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群参与,伴随产生的运动损伤也在逐渐增加,科学有效的运动康复势在必行。近日,北京大学山鹰社与英智奥体运动康复诊所签约。此次合作重点就是为山鹰社成员开展全方位运动损伤评估与系统治疗,为运动队问鼎世界之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北京积水潭医院物理康复科主任郭险峰表示,运动康复和普通康复的区别在于普通康复是指让人回到正常的生活,而运动康复更强调帮助被治疗的人恢复正常的运动生活,这已不仅仅是运动员享有的专利。希望广大运动爱好者特别是健康人群能够及早关注运动康复,通过评估和治疗提升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据介绍,北大山鹰社自1989年成立以来,共组织过35次攀登,涉足22座山峰。1998年北大百年校庆时,山鹰社队员曾登顶海拔8201米的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今年,山鹰社将在120周年校庆之际开展包括攀登珠穆朗玛峰在内的一系列主峰攀登活动。

相关阅读 登山 | 山鹰社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