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降糖药漏服了 怎么办?

健康 来源:羊城晚报 2018年03月22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很多老年读者对二甲双胍并不陌生了,这是目前全球应用最广泛的口服降糖药之一。不过一些老人在服用这一经典老药时仍会有困惑,比如说漏服了该怎么办?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黎志恒针对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Q:二甲双胍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

  A:根据剂型不同,普通片剂、缓释胶囊或缓释片建议一般随餐服用,若有消化道反应无法耐受,可在餐后服用。如果是肠溶片或肠溶胶囊建议餐前半小时服用。

  Q:吃了二甲双胍,胃肠道不舒服怎么办?

  A:消化道反应是二甲双胍比较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腹泻、恶心、呕吐、胃胀、乏力、消化不良、腹部不适及等。从小剂量开始逐渐加量可能会减轻消化道不适症状。

  Q:如果忘记吃药了怎么办?

  A:服用二甲双胍的患者,漏服发生在餐后2 小时之内,如果血糖只是轻度升高,可以通过临时增加运动量来降低血糖而不必补服;如果血糖明显升高,可以按原剂量进行补服。如果发现漏服时已到了下一次服用二甲双胍的时间,就无需再补服了。(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相关阅读 服用 | 二甲双胍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