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葛均波委员:完善创新药械准入制度

健康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年03月21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建议,完善创新药品和医疗器械准入制度,提升创新药物及创新医疗器械可及性,缓解医保控费的严峻形势。

  葛均波委员认为,应当加速将创新药物和创新医疗器械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他表示,可以通过采取出台国家医保目录的谈判实施细则;逐步建立医保动态评审机制,允许创新制药企业和医疗器械企业更灵活地提交医保药品报销目录申请并及时启动谈判;加强地方对国家医保目录的执行力度等措施,提升创新药物和创新医疗器械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速度。

  对于临床急需的创新药物和医疗器械,葛均波委员建议,建立多方筹资机制,以减轻医保支付负担。他认为,可以由政府牵头设立专项基金或财政专项拨款,共同负担疾病费用;生产企业则要履行社会职责,合理制定创新性疗法或药物的价格,减轻患者疾病负担。此外,为合理利用社会资源,可由政府牵头建立合作平台,与商业保险公司共同开发新的商业健康险险种,以分担创新性治疗费用。

相关阅读 创新药物 | 完善创新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