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如何选购进口化妆品 检验检疫部门来支招

健康 来源:钱江晚报 2018年03月21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代购、海淘的化妆品质量和安全度如何?杭州检验检疫局开发区办相关人员表示,2017年经检验的进口化妆品批次达6349批次,产品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其中不合格进口化妆品为9批次。可见,国外高价化妆品并非百分百高品质和安全可靠,海淘化妆品还需擦亮眼睛。如何淘到安全可靠的化妆品呢?杭州检验检疫局开发区办特地教大家几招——

   首先,选择合法渠道购买。不要购买和使用没有中文标签、没有官方备案、没有检验检疫机构把关甚至是高仿、伪造的进口化妆品。

   其次,索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查看相关内容。从各种渠道购买进口化妆品时,消费者可向商家索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并查看其相关内容,核对批号和具体项目,并认真检查是否包装完好,确保买到真正合格和安全的进口化妆品。

   最后,看标签,查成分。挑选商品时要关注产品成分信息,千万不要小看那几行标注着“成分”信息的密密麻麻的小字,这里面信息量巨大。化妆品中关注防腐剂、防晒剂、色素等信息以及起到护肤作用的成分(常见的为植物提取物)信息,在此均有明确列明,消费者可以根据成分信息去检验产品是否和宣传一致。

相关阅读 进口化妆品 | 成分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