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视界创新·与您同行”第三届诺华眼科论坛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6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月10日,“视界创新·与您同行”第三届诺华眼科论坛在珠海召开,此次大会旨在为眼科领域的创新技术提供探讨与交流的平台,鼓励眼科领域跨学科的交流、探索更多跨界和创新。

作为目前医学界最热门的话题,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也在此次眼科大会上进行了体验和探讨。大会现场还引入了针对解决视觉障碍患者视物问题的视觉障碍辅助APP和以国内最大规模医疗大数据为基础的全新AI诊疗技术,让与会医生亲身体验技术创新可能为眼科筛查、诊断、患者管理以及临床科研带来的巨大改变。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康复管理部(防盲与眼健康促进会)徐笑主任表示,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大力推进防盲治盲工作的主导下,我国主要致盲性眼病得到有效遏制。但我国仍然是世界上盲和视觉损伤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年龄相关性眼病患病率提高。“十三五”时期是推动我国眼病防治工作的关键期和机遇期,需要进一步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来提升人民群众的眼健康水平。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胡宁宁副秘书长表示,视觉损伤严重影响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也加重了患者的家庭和社会负担,基金会今年将与诺华共同开展患者援助项目,进一步降低患者的支付负担,提高药物可及性,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院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赵明威教授表示,这次中国启动2300多例患者入组的RWE实验,根本是要惠及更多的患者。数据积累将为中国眼科临床实践提供重要依据,为患者用药和医生临床决策提供了有力证据。

相关阅读 眼科 | 创新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