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百强数字化医院成果展示发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6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HC3i中国数字医疗网、中关村互联网产业联盟移动医疗专委会共同发起的“砥砺奋进的五年”百强数字化医院成果展示在京发布,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100家医院带来189个重点项目,立体展示了五年来我国数字医疗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和丰硕成果。

“砥砺奋进的五年”百强数字化医院成果展示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400余家数字化医院的鼓励和支持。最终参与“砥砺奋进的五年”百强数字化医院成果展示的医院包括:综合医院80家,肿瘤医院、妇儿、口腔等专科医院16家,中医院4家。展示的成果覆盖医院精细化管理、临床业务支撑、诊疗流程优化、医疗资源协同、标准化建设、航空急救、国际远程会诊、专科化发展等各应用领域,涉及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各类新兴技术的落地方式,涵盖移动支付、资产定位、主动干预、智能监测、信息安全等模式的特色实践,充分展现了五年来我国各级医院数字化建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蓬勃景象。

百强数字化医院成果展示名单(按医院名称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华北区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石家庄市第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天津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香河县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华东区

安徽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福建省立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莱芜市人民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上海长海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第三医院、厦门市第五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台州医院、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华中区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华南区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中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桂林市人民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西南区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红河州滇南中心医院(个旧市人民医院) 、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西南医院)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遂宁市中心医院、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

西北区

甘肃省人民医院、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东北区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大庆龙南医院、吉林市中心医院、盘锦市中心医院。

“砥砺奋进的五年”百强数字化医院成果展示报告即将发布

根据“砥砺奋进的五年”百强数字化医院成果展示申报材料,HC3i中国数字医疗网从参展医院的地域分布、等级分布、规模分布,应用重点、技术特色、创新角度以及医院信息科建设情况等维度进行研究分析,整理完成“砥砺奋进的五年”百强数字化医院成果展示报告,全面展示我国数字化医院建设的发展水平。

相关阅读 数字化医院 |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