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推进结核病按病种付费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3月12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召开的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艾滋病防治暨卫生应急工作会议明确,2018年,该省将重点推进结核病按病种付费、利用互联网开展防艾、试点慢病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

   会议提出,将推进结核病按病种付费工作。协调发改、人社部门,做好结核病按病种收付费工作,分初治肺结核、复治肺结核、耐多药肺结核和胸膜炎4种类型,门诊和住院全部实施按病种付费。按照“有激励、有约束”的原则,制定临床路径,明确收费标准,加强诊断、转诊和用药监管,防止诊断升级、门诊转住院、乱用药等推高医疗费用的行为,切实减轻患者负担。做好结核病门诊标准化建设,2018年年底前,80%的县区结核病防治机构要达标。探索艾滋病宣传干预新举措,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网络知识竞赛等,扩大宣传干预覆盖面。利用电商平台,扩大检测试剂供应渠道,推广简便、快捷的检测方法,进一步提高检测可及性。探索慢病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研究制定签约服务内容和收付费标准,建立全科医生前台签约,专科医生后台支撑的联合签约模式,增强签约服务吸引力,提高服务质量。(记者李季)

相关阅读 按病种付费 | 结核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