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改系列微视频】“我们的获得感”之创新志愿服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1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医改系列微视频《我们的获得感》,透过医护人员、患者与志愿者的视角,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温暖小故事,与大家分享医改带来的获得感。

孙桂兰

抗癌乐园孙桂兰在肿瘤医院为新患者示范“抗癌健身法”

孙桂兰40岁时被确诊乳腺癌。治愈后,她开始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探访病友,参加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并加入了医科院肿瘤医院抗癌明星康复交流活动,为肿瘤患者常年服务逾20年,成为诸多病友的知心朋友,她自己也成功抗癌22年。

志愿者积极宣传医改,开展惠民服务,从而方便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就诊。通过志愿服务的善举,促进患者疾病康复和身心平衡及社会功能的恢复,提高其生存质量及幸福感,营造和谐医患及社会环境。越来越多的医院引入志愿者、社工,搭建医患沟通桥梁,化解医患矛盾。截至2015年底,全国有13632家医疗机构开展社工服务,19195家医疗机构开展志愿者服务。

相关阅读 医改 | 获得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