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改系列微视频】“我们的获得感”之发展远程医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0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医改系列微视频《我们的获得感》,透过医护人员、患者与志愿者的视角,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温暖小故事,与大家分享医改带来的获得感。

海军总医院神经外科的周春辉医生分享了通过远程医疗手段为基层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故事,通过远程医疗的手段能够帮助很多基层的患者,也使他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据他介绍,海军总医院全军神外研究所开展远程会诊,既为基层官兵服务,也为偏远地区老百姓提供精准医疗帮助。30年来,与边疆地区、革命老区、友好国家约90余家医院开展长期合作,帮助500余名患者,指导远程手术100余台,转运来院治疗患者200余名。

为提升服务同质化和可及性,我国已将远程医疗覆盖1.3万家医疗机构和所有的国家级贫困县,2017年开展远程会诊,远程病理、影像、心电诊断等服务超过6000万例次,并在医联体内对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实施处方延伸。(记者 邹杨)

相关阅读 医改 | 远程医疗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