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改系列微视频】“我们的获得感”之药品加成取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9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医改系列微视频《我们的获得感》,透过医护人员、患者与志愿者的视角,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温暖小故事,与大家分享医改带来的获得感。

李峻岭主任

李峻岭教授为患者进行检查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李峻岭表示,过去由于肺癌靶向药物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并且价格高于传统治疗手段,给患者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同时医生用药也会有所顾虑。随着医改不断深化,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药品价格下降了,同时医保目录调整后,一部分针对肺癌的靶向药物纳入医保,患者的经济负担较之前大大降低,使得每年数十万的肺癌患者从中获益。

2017年,我国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进一步推动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50元,医保目录新增375个药品,保障范围不断扩大,报销比例不断提升。(记者 邹杨)

相关阅读 医改 | 获得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