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姚树坤: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健康 来源:经济日报 2018年03月06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功能,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新形势下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全国政协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姚树坤表示。

  姚树坤委员说,当前,我国各地积极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家庭医生推广度不高。各地家庭医生服务实际签约率和设定目标都有很大差距,家庭医生制度的普及化,依然面临极大的阻力和挑战。

  姚树坤委员建议,应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信息平台,有机整合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加快区域医疗卫生信息数据中心建设,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之间、基层医疗机构与公立医院间的信息交换共享。同时,还要进一步整合医院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医疗卫生资源和服务链条,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模式为签约参保人提供规范的家庭医生服务。合理界定家庭医生服务的内容、方式、职责和激励方案,尽快为签约对象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并优先为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和儿童等重点人群服务。

相关阅读 家庭医生 | 服务信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