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界肾脏日”空军总医院将举办义诊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6日 1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慢性肾脏病(简称CKD)已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它包括肾病综合征、慢性肾炎、肾衰竭等,重者可导致肾功能衰竭或死亡,其成人发病率约为10%。今年的3月8日是第13个“世界肾脏日”,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旨在强调女性肾脏健康的重要性。目前,全球慢性肾脏病女性患者约为1.95亿,每年约有60万人死于该疾病。为此,空军总医院风湿肾病科、中医科将举办义诊。其目的是普及肾脏病预防知识,提高人们对肾脏健康认识。义诊安排如下:

一、风湿肾病科

时间:2018年3月8日(周四)上午8:00~12:00

地点:门诊一层大厅

内容:结合育龄期女性易发急性肾损伤患者妊娠、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系统性硬化症等病变进行义诊或咨询答疑。

二、中医科

时间:2018年3月7日(周三)8:30~11:00

地点:海淀区万寿路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四层

内容:1、肾脏病中医药治疗养生保健咨询;2、专家结合针灸推拿保健进行指导;3、免费测血压并发放健康指导资料。

相关阅读 世界肾脏日 | 肾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