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453万余人次享受四重医疗保障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3月01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张晔日前从贵州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贵州实施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截至2017年,全省累计有453.7万人次享受四重医疗保障,累计补偿63.94亿元。

近年来,贵州全面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医疗扶助四重医疗保障政策,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据统计,2017年,贵州省共有257.45万人次享受四重医疗保障,补偿37.47亿元。同时,该省将36种疾病纳入农村贫困人口慢性病医疗救助范围,对慢性病患者进行专项医疗扶助,确保其年度自付费用在县级、市级、省级公立医疗机构分别不超过1000元、3000元、5000元。在国家规定9种救治大病的基础上,增加将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法乐式四联症以及合并两种或两种以上复杂性心脏病纳入救助范围,共对罹患13种大病的2658名农村贫困人口进行集中免费救治。

相关阅读 医疗保障 | 医疗救助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