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卫组织:减少对健康孕妇不必要医疗干预

健康 来源:健康时报 2018年02月26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5日,农历狗年来临之际,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发布了新的建议,提出要减少对健康孕妇不必要的医疗干预。

  全世界每年估计发生1.4亿例分娩,其中大多数不出现母婴并发症。然而,过去二十年中,从业人员却增加了以前只用于避免风险或治疗并发症的干预措施,如注射催产素加快产程或剖宫产等。

  世卫组织指出,分娩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过程,对大多数母婴来说,可在无并发症的情况下完成。然而,研究表明,相当大比例的健康孕妇在临产和分娩期间至少接受一项临床干预。她们还经常接受不必要且可能有害的例行干预。

  世卫组织家庭、妇女、儿童和青少年事务助理总干事Princess Nothemba Simelela博士说,“我们希望产妇能在设备齐全的设施中由熟练的接生员协助安全分娩。然而,正常分娩过程的日益医疗化正在破坏女性自己分娩的能力并对其分娩经历造成负面影响,如果产程进展正常,并且母婴状况良好,则不需要接受额外的干预来加快产程,”

  新的世卫组织指南包括56项基于证据的建议,涉及母婴在分娩全过程以及分娩后立即需要的护理。这些包括在临产和分娩期间有一个自己选择的陪伴者;确保产妇与护理提供者之间相互尊重并良好沟通;维护隐私和保密权;允许产妇就其疼痛管理,临产和分娩体位以及自然分娩等问题作出决定。

  新的世卫组织指南确认,每一次分娩都是独一无二的。第一产程的持续时间因人而异,在初次分娩中,通常不会超过12小时,而以后的分娩,则通常不会超过10小时。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医疗干预,世卫组织指南指出,先前关于第一产程宫颈口扩张速度的基准是1厘米/小时(根据用于记录正常分娩过程的产程图评估),这对于某些女性来说可能不现实,而且不能准确识别面临不良分娩结局风险的女性。该指南强调,不应仅以宫颈口扩张速度较慢作为采取干预加快产程或分娩的常规指征。

  本文参考资料:①世界卫生组织官网《个体化的支持性护理对保证良好的分娩经历至关重要》

相关阅读 产程进展 | 干预措施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