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印度医生摘除全球“最大脑瘤” 重达1.8公斤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2月24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2日报道,印度医生已经从一名31岁男子的脑部摘除了重达1.8公斤的脑瘤。他们认为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脑瘤。

这项持续7个小时的手术于2月14日在印度西部城市孟买的奈尔医院进行。但手术的过程要在医生完全确认手术成功之后才能对外公布。

医院的神经外科主任纳德卡尔尼(Trimurti Nadkarni)表示,“现在患者仍然处于术后恢复阶段,但他已经脱离了危险。”

在手术进行前,这颗脑瘤在这位名叫帕尔(Santlal Pal)的患者脑颅中存在了三年之久。医生表示,受肿瘤影响,帕尔现在处于失明状态。但如果能坚持做好术后恢复措施,他仍有望恢复视力。

帕尔的妻子称,北方邦3家不同医院的医生都告知他们这个肿瘤是无法通过手术摘除的。

纳德卡尔尼表示,“这次手术是非常危险的。在手术过程中,帕尔需要输11个单位的血。而在手术结束之后的几天时间里,他还需要借助呼吸机进行呼吸。”

相关阅读 肿瘤 | 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