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产妇吃点辣 孩子不挑食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02月09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通常认为,妇女在哺乳期间不应吃辛辣食物,因为这样会导致婴儿肚子胀气、烦躁易怒。不过,英国妇女健康研究协会近日一项新研究认为,哺乳期少吃点辣,孩子长大了不易挑食。

  母乳并非直接从消化道生成,而是从母体血液中来。哺乳妇女摄入的食物会分解成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水分,以小微粒的形式进入母亲血液,然后从乳腺中的血管进入到乳汁中;同样,食物味道所含携带气味的分子,也会经血液进入乳汁。因此,英国妇女健康研究协会医学顾问詹妮佛·维德认为,哺乳期女性尝试摄取包含辛辣在内的各种口味食物,能够增进婴儿的味蕾功能,让孩子日后容易适应各种口味的食物,更好喂养。

  宝宝在胚胎中的营养摄取过程是:孕妇摄入的营养成分进入血液,来到子宫的羊水之中,胎儿通过羊水摄取营养。所以,如果准妈妈在哺乳期开始前就习惯吃辣,婴儿可能更早适应辛辣的味道。维德表示,目前没有有力证据表明,哺乳期吃辣会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她指出,妈妈吃辣后直接给孩子喂奶也没有问题。(林帆)

相关阅读 挑食 | 哺乳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