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甘肃赋予县级公立医院用人选人自主权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05日 1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兰州2月3日电(记者梁军)甘肃省医改办等多部门近日下发通知,明确为县级公立医院招聘急需紧缺医学人才打通绿色通道,给医院充分的用人选人招人自主权,推动解决因编制限制、招录条件高、报酬待遇低等导致的医学人才短缺问题。

   兰州市永登县人民医院院长火统显说,长期以来医院进多少人、进什么样的人才均由人社部门决定,医院没有话语权,同时因为编制限制,医院只能临时聘用医务人员,医学人才成为县级公立医院发展的短板。

   通知明确,将给县级公立医院充分的用人选人招人自主权,由医院提出招聘计划,根据相关规定采取考试考察相结合方式,自主招聘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专业人才以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人员。各地要在现有编制总量内,优先保证公立医院招聘急需紧缺医学人才的编制需求。

   通知明确,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公立医院招聘急需医学人才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可适当提高待遇、降低学历门槛,着力解决这些地区医学人才引进难的问题。

相关阅读 公立医院 | 医学人才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