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春节长途旅行 怎么带娃出行更舒适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02月05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即将来临,要带孩子出行的人们,大都面临如何让孩子在长途旅行中既舒适,又不给自己添累赘的挑战。澳大利亚的育儿专家莎伦·威特表示:“孩子们不习惯待在一个固定的狭小空间里,总想动来动去。作为家长,你需要考虑到各种可能的场景,以确保旅途惬意无烦恼。”要做到这一点,威特女士分享了几个建议。

  1.创造愉悦气氛。开车通常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到达旅行目的地,有时甚至长达几天,让孩子保持欢愉的心情很重要。家长无需为孩子准备花哨的玩具,这些有可能在意外中成为危险物品。给孩子准备好头枕座,不仅能保证安全,还能让他们在旅途中用平板电脑舒适地看电影或玩游戏。还可以带一些涂色书或九宫格等,让孩子有事可干。

  2.让孩子参与互动。与其让孩子一直耐心地坐在座位上,不如让他们积极参与旅行过程。例如让孩子看着行程图,随时掌握准备休息的时间和地点。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多看地图能让他们学会辨别方向和监测行程,让他们的旅途变得有趣。

  3.为意外做好准备。长途公路旅行过程中,难免会发生点意外状况。如果孩子晕车,他们可能会恶心呕吐;他们也有可能半途着急上卫生间。因此要提前准备好呕吐袋、急救箱和换洗衣服。

  4.定时休息和饮水。大人和孩子都要在旅途中勤喝水,家长应当提前准备好足够的瓶装水。带年幼孩子出行的家长还需要每隔2~3个小时就停车休息一下,避免过度疲劳。(梁伟光)

相关阅读 旅行 | 长途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