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卫生计生部门助力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01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王宾)记者31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卫生计生部门将利用春节返乡高峰期面向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整合资源提供健康服务、突出重点开展健康传播活动,推动流动人口把健康理念带回家乡。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王培安31日在“把健康带回家”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表示,把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普及到广大流动人口中,将推动他们成为健康生活的传播者、受益者,提升流动人口及其家庭的健康意识和发展能力。

   此次专项行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生协联合举行。活动期间,各地卫生计生部门将针对本地流动人口主要健康问题,在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企业、工地、市场等场所组织健康教育服务,围绕合理膳食、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等内容展开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技能培训,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和政策宣传;鼓励有条件的地区为流动人口组织一次健康体检。

   据悉,各地卫生计生部门还将结合流动人口特点和健康需求,向流动人口发放一批宣传资料和健康用品,重点传播传染病防治等与流动人口健康紧密相关的核心信息。国家还鼓励有条件的流出地协调利用劳务技能培训时机,开展健康教育培训。

相关阅读 健康传播 | 健康知识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