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辽宁省葫芦岛市开展“我·为急救车让行”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6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20日,由中国急救联盟发起的首个中国急救日主题活动——“我·为急救车让行”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步举行。由辽宁省葫芦岛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葫芦岛市卫生计生委、葫芦岛市总工会、葫芦岛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葫芦岛市公安交警支队、葫芦岛市急救中心等15家单位团体共同参与的“我·为急救车让行”活动在葫芦岛市同期开展。活动旨在倡导公众文明出行,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健康理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葫芦岛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志伟、副主任张贺林,葫芦岛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柴文海,葫芦岛市政府应急办主任齐伟,葫芦岛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贺林,葫芦岛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吉银霞,葫芦岛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陶治,葫芦岛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董广军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葫芦岛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志伟进行致辞。活动中葫芦岛市公安交警支队中法中队中队长张志华向全社会发出“我·为急救车让行”的倡议,呼吁全社会参与。葫芦岛市急救中心副主任李想,葫芦岛市出租汽车无线电救援队队员丁秀丽,葫芦岛蓝天救援队邢立岩,群众代表方天齐也先后进行了活动宣言。活动现场发放“我·为急救车让行”车贴和《跟我学急救》宣传手册,以便提升人民群众社会公益意识,最大限度畅通生命通道,提高救护车通行能力,缩短急救反应与路途时间,让老百姓能享受到更加高效的院前急救服务,并广泛传播急救知识与技能。

  “为急救车让行”不仅是一种法定义务也是一种美德、一种涵养。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为急救车让行,为生命让行,应从我们自身做起。(辽宁省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急救 | 生命通道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