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黑龙江省卫计委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6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1月28日是第65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1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落实麻风病防治政策,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因病畸残、生活贫困的麻风群体,在“麻风节”来临之际,农历新年到来之前,黑龙江省卫计委疾控处、黑龙江省皮肤病防治所、哈尔滨市卫计委、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等部门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慰问团,专程赶赴哈尔滨市阿城区民生村,看望慰问麻风病患者及其家人,认真询问患者生活和身体状况,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及新年祝福。

  截至2017年底,黑龙江省共累计报告麻风病患者1059例,死亡患者974人,现存活患者85人。黑龙江省麻风病防治工作,在国家麻风病控制中心、省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直以消除麻风病为己任,获得过全国麻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今年麻风节以“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为主题,通过慰问活动宣传麻防知识,关爱救助生活困难麻风患者,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患者感受社会的温暖,共享健康生活。(黑龙江省卫计委供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