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三免一减”让鞍山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就医更便利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6日 1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辽宁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优先便利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帮助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即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下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在就医方面的实际困难,近日,鞍山市卫生计生委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优先便利医疗服务工作。

  鞍山市确定市中心医院、医大鞍山医院、市肿瘤医院、市长大医院、市中医院、海城市中心医院、台安县恩良医院、岫岩县中心人民医院、铁东区医院、铁西区人民医院、立山区人民医院、千山区人民医院共12家市、县两级定点医院,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在挂号、收费等窗口设立醒目标志;给予就医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佩戴“优先就诊”标识;提供挂号、就诊、转诊、取药、收费、住院、综合诊疗等优先便利服务;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安排医务社工和志愿者提供就医引导、陪诊等服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免收院内会诊费、肌肉注射费和一般物理降温费3项费用;减收血常规等40项临床检验项目费用(减收项目的具体价格不得超过现行基准价格的80%)。定点医疗机构还将简化审批减免医疗费用手续,方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办理。

  户籍在鞍山市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夫妻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证》即可在任一定点医疗机构享受优先便利医疗服务。(辽宁省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院内会诊 | 绿色通道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