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研究显示流感增加心脏病风险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1月26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林小春)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流感会显著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尤其是在患流感的第一周。

  加拿大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09年至2014年间加拿大安大略省近2万成年流感患者的健康数据,其中364人因心脏病发作住院治疗。结果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特别是流感与急性心肌梗塞之间存在显著相关性,患流感第一周内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风险会提升6倍。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凸显了接种流感疫苗的重要性。老年人等心脏病高风险人群应采取接种疫苗和洗手等预防措施,以预防流感等呼吸道感染。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如果出现心脏病症状,应及时就医,特别是在感染第一周内。

相关阅读 临床评估 | 流感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