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云南省首例房颤冷冻消融联合左心耳封堵一站手术获成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5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9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内科完成3例房颤冷冻消融联合左心耳封堵一站手术,此次手术,填补了云南省在房颤“冷冻消融+左心耳封堵术”领域的空白,为云南省房颤综合有效防治迈出了重要一步。过去,云南省只能做的冷冻消融,而无法开展左心耳封堵术,房颤疾病要分两次做,不仅给患者带来肉体上的痛苦,也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手术风险。冷冻球囊消融具有操作简单、安全性高、手术时间短、复发率低等优势,房颤冷冻球囊消融联合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治疗策略兼顾了节律控制与卒中预防两个方面,在减少患者痛苦的同时,也能节省费用、减少医疗资源投入。房颤的综合防治需要心脏内科、麻醉科等多学科的参与合作。房颤卒中的防治工程任重道远,此次昆医附一院心脏内科联合多学科完成的3台“一站式”手术,拉开了云南省房颤治疗新策略的序幕,将给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带来福音。(来源:云南省卫计委)

相关阅读 房颤 | 封堵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