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防癌科普中国行”在京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5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25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防癌科普中国行”启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医疗、健康、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各界嘉宾们齐聚一堂,就中青年防癌健康教育进行深入探讨。大会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旨在面向全国中青年群体宣传防癌知识、指导健康防癌行为,并积极整合与吸纳社会各方机构和资源,参与此次中青年防癌公益的全国大型科普项目。

大会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院分会主任委员伍冀湘主持,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李长宁、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到场致辞,介绍了健康教育中心近年来在防癌科普领域的工作,肯定了中青年防癌工作的重要意义,也指出中青年群体是中国未来十年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提升这一群体的防癌意识尤其是国民健康素养提升的重要内容。

国家癌症中心国际交流处处长代敏教授和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方力先生分别就“癌症十大事实”和“保险创新对中国癌症防治的重大意义”做了精彩演讲,从医学与金融保障两个家督展示了防癌的重要性。代敏教授例证数据,阐述了中国防癌的十大事实,并阐明了中国中青年群体所面临的防癌境遇和行为指导。方力总经理则从中国再保险数据出发,阐述了保险在癌症防治中的重要性和关联性,以及在未来保险要做到“保险姓保”,真正让保险创新回归健康保障属性和健康管理功能,更强调癌症的“防”,而不仅仅是“治”。

启动仪式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李长宁、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院分会主任委员伍冀湘、国家癌症中心国际交流处处长代敏、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方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王宇、航天中心医院院长李继来、工银安盛健康险总经理许东海8位领导专家共同启动“防癌科普中国行”活动。

“防癌科普中国行”还发起了象征“我年轻,我防癌”的绿手环行动,邀请每位参会者戴上特制的绿手环,只要一察觉自己有违背防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以此类推,直到这个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戴上绿手环,以自律促健康,让防癌行动看得见。

另外,所有到场嘉宾都佩戴上了上面印有“防癌科普中国行志愿者”的胸针。“中国”象征科普行走遍中国。“心形”代表大爱之心,由三个部分“知信行”组成:知:全面认知防癌;信:相信防癌科学;行:自律防癌行动。

随后,防癌科普中国行活动办公室主任、“爱家早查”总经理王思扬主持了项目介绍环节。王思扬介绍说,“防癌科普中国行”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以中青年(18~45岁)人群为目标人群、以推进中国中青年防癌意识提升和深度防癌科普为目标、以“线上”专家科普资料传播加“线下”走进企事业单位的专场科普讲座及防癌科普展览的多种形式、不断整合与吸纳全国社会各方机构或资源参与中青年防癌公益的全国大型科普项目。项目将推出包括防癌科普系列宣传资料、科普讲座、志愿者培训、消化道癌及甲状腺癌防治科普专题、“防癌自我管理计划”等一系列活动。在2018年度,项目顾问委员会还将在众安保险旗下众安健康的支持下,编制刊发《中国青年防癌白皮书》。

本次项目启动还特别邀请首都医科大学胃食管反流疾病诊疗研究中心主任伍冀湘教授、同仁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组副主任陈晓红分别就消化道癌和甲状腺癌两大癌症的防治理念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开启了项目防癌专题的序幕。伍冀湘教授特别强调早诊早治对于肿瘤防治的重要性,并呼吁全民健康的重要性,“没有全民的小康就没有国家的小康。”

活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通过主题鲜明、脚踏实地的“防癌科普中国行”系列公益活动的不断展开,将“我年轻、我防癌”的健康核心理念真正深入人心,真正推动中国的中青年防癌事业,健康每个家庭、健康全中国。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