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粤赣携手把健康带回家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4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广东省卫计委获悉,1月23日上午,广东、江西两省联合在广州市花都区举办“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这是广东、江西两省卫生计生系统携手共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全力推进流动人口健康关怀、健康服务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部署,“把健康带回家”作为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行动的主题,广东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广泛开展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咨询活动,全面提高异地务工人员健康素养,并希望异地务工人员在过节返乡之际,将卫生健康知识和良好的卫生习惯传递到家庭成员当中,形成健康文明的家庭氛围。

  2017年粤赣两省实现260多万流动人口信息实时共享,实时查询。到目前为止,两省已开展个案和通讯录查询21.60万次,信息通报23.07万人次,流动人口卫生计生信息交换准确且快捷,有利于促进现居住地、户籍地双向落实服务管理职责,推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赣籍流动育龄夫妇办理一孩、二孩生育登记服务和计划生育证明更加便捷高效,提高权益保障水平。粤赣两省为了更好地为民惠民,又一次携手共促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工作。

  广东重视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作,重点提供针对性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计生服务,通过部门间的通力协作,以及各界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采取主题宣传形式,依托计生协,以及各类新媒体,在流动人口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他们成为健康服务的受益者和健康理念的传播者,努力提升全社会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启动仪式现场,向流动人口职工代表发放《花都区流动人口免费体检券》和健康支持工具包,向流动人口计生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江西籍流动人口职工代表宣读了健康倡议书。

  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巡视员闫宏和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刘银燕、江西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汪伟华、广州市花都区副区长李荣渝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两省卫生计生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广东和江西省有关地市卫生计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相关阅读 健康促进 | 健康服务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