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重庆医联体覆盖所有区县

健康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1月24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重庆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了解到:目前重庆已经建成医联体134个,实现所有区县全覆盖。去年,重庆推进50个病种基层首诊,远程诊疗覆盖70%的区县,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

  在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和药事服务费全部取消。439项医疗服务项目调整,价格调增的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报销。重庆出台医联体建设实施意见,打造医疗集团、县域医疗共同体、区域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网4种医联体模式,推进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建立医养联合体479个,80%以上的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此外,重庆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改革,建立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体制机制。还将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健全短缺药品监测预警和清单管理制度。(蒋云龙、陈琦)

相关阅读 联体 | 县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