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暨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春市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4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8日上午,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暨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春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杨春光指出,新形势下,受流动人口流动方式复杂性、生活分散性、就业灵活性、滞留短暂性等特性影响,流动人口工作面临主业聚焦难、目标锁定难、组织协作难、服务管理难、精准统计难等五大难题。随着医疗改革深入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卫生计生工作职责发生转变,也给流动人口工作增添了新内容,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流动人口战线上的干部必须增强自我价值思想,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和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工作合力,在“难”的背景下把工作干好。

  杨春光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卫生计生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部门,要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针,坚持把流动人口、留守儿童健康放在履行职责的首位,牢固树立干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及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贯彻新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遵循以人为本,保障基本、逐步均等、有序推进的原则,逐步建立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机制和留守儿童健康关爱体系,落实基本公共服务项目,不断提高他们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建设健康吉林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春光要求,各级卫生计生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部门,要把落实均等化服务政策、构建留守儿童健康关爱体系和社会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注重基层流动人口工作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的提高,积极与民政、教育、公安等部门团结协作,发挥卫生计生系统专业优势和计生协会等群团组织优势,加强宣传倡导,落实首接负责制、承诺服务和农村留守儿童强制报告、医疗救治、评估帮扶等工作,积极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信息共享,提升服务效率,做好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接续,切实做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让流动人口及其家庭有更多获得感。

  杨春光要求,各级卫生计生分管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落实协调小组制度和职责,把流动人口和留守儿童工作纳入党委议事范围,加强部门、科处室间协作,严格压实责任,抓住主要矛盾,精准发力、精准施策,集中力量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以关键环节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确保流动人口各项惠民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由委流动人口处处长傅强主持,各市(州)卫生计生委,长白山管委会社管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卫生计生局,长春新区卫生体育局分管领导和流动人口处(科)长;长春市宽城区、四平市双辽市、白山市浑江区、延边州珲春市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分管流动人口工作科长或负责人,省流管站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省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省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吉林省卫计委董旭涛供稿)

相关阅读 留守儿童 | 流动人口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