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丰富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和服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2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鼓励自治区内有条件的企业探索设立人身保险法人机构或专业性养老保险公司。积极引导国内外商业保险机构在内蒙古自治区设立专业性养老保险机构。支持专业性商业养老保险机构在内蒙古自治区增设分支机构。

  鼓励商业保险机构立足个人和家庭在养老服务、风险保障、财富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开发多样化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积极发展安全性高、保障性强、满足长期或终身领取要求的商业养老年金保险。针对独生子女家庭、无子女家庭、“空巢”家庭等特殊群体养老保障需求,探索开发涵盖多种保险产品和服务的综合养老保障计划产品。支持商业养老保险机构依法合规发展具备长期养老功能、符合生命周期管理特点的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积极争取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进一步完善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体现公益、投保自愿相结合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鼓励各地区为低收入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积极探索企业捐赠、社会赞助、嘎查村集体出资以及个人购买等多种形式的意外伤害保险参保机制,探索开展针对特殊困难群体和重点优抚对象等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统保工作。鼓励保险公司开发更多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意外伤害保险产品,为老年人提供价格优惠、保障全面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逐步实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宣传处 王栋明供稿)

相关阅读 养老保障 | 保险产品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