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将药品购销“两票制”纳入深化医改重点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2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下发《关于做好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全区各地要高度重视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工作的实施,将大力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纳入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好“两票制”的落实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药采中心要进一步完善“两票制”信息系统功能,要及时将“东北三省一区”药品采购“两票制”补充界定结果及时纳入系统。积极探索开展“两票制”信息系统与税务系统、企业系统对接工作,进一步降低药品企业和公立医疗机构运行成本及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为“两票制”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各地要督促各配送企业加强药品购销中发生的发票及相关票据管理,要及时通过“两票制”信息系统将所配送药品自生产企业(含视同生产企业)起至公立医疗机构止的药品发票、随货通行单电子信息及单据图片进行上传,同时建立“两票制”票据档案,并按照有关规定保存,接受相关部门的查验。各配送企业对配送的不能执行“两票制”的药品要及时协调生产企业,争取配送权限,保证“两票制”的实施。已开发“两票制”系统的各配送企业要及时和自治区“两票制”信息系统实现数据对接,减少重复劳动,提高工作效率。实施“两票制”后,原则上要求所有票据随货同行。如个别发票随货同行确有困难的,由公立医疗机构与配送企业双方协商提出处理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宣传处 王栋明供稿)

相关阅读 两票制 | 药品购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