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黑龙江省医学会职业病分会换届、省职业病专科联盟成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2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1月19日,黑龙江省医学会职业病分会换届、省职业病专科联盟成立暨学术会议在哈尔滨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各地市的数百位从事职业卫生的专业人员齐聚黑龙江省第二医院,共同参与并见证黑龙江省职业病专科联盟的成立。

  本次会议特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副所长、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中毒处置组组长孙承业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职业性呼吸系统疾病研究室王焕强副主任和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健康监护中心兼化学事故应急救援中心张雪涛主任前来进行学术讲座。旨在为广大的职业卫生专业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展示职业病政策、法规和该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及诊治技术。

  为了促进黑龙江省职业病专业的发展,同时积极响应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促进职业卫生与健康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筑牢保障职业人群健康的第一道防线,黑龙江省第二医院牵头组建了黑龙江省职业病专科联盟。

  黑龙江省第二医院作为发起单位,联合各地市12家职业病诊疗机构共同建立黑龙江省的职业病专科联盟,目前也是全国首家省级职业病专科联盟。作为国家的重要能源、原材料和重型装备生产制造基地,黑龙江省经济以重工业为主,因而拥有近千万的职业人群。黑龙江省职业病专科联盟是各医疗机构专科自愿联合构建的非营利性医疗服务合作性组织。联盟的成立,将以为黑龙江省职业病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目的,同时将实现不同水平医疗资源的整合,使优良医疗资源得到拓展和扩延,通过进修学习、专业技术培训、专家巡讲以及利用医学教育平台的线上学习、线上会诊等形式,加强前沿知识交流,共同提高专业学术水平,加速黑龙江省职业病诊疗同质化进程,带动各机构职业病专业的共同发展。

  黑龙江省第二医将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提升职业病的诊治能力,为推动构建分级诊疗制度,为“健康龙江”建设提供有力支持。(黑龙江省第二医院供稿)

相关阅读 职业病 | 专科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