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二届“论剑龙江”中国北方甲状腺甲状旁腺外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2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9-20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术中神经监测分会、省医促会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分会联袂主办,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二届“论剑龙江”中国北方甲状腺甲状旁腺外科高峰论坛、首届哈尔滨甲状旁腺功能亢进高峰论坛在“冰城”成功举办。尽管室外滴水成冰,寒风刺骨,但丝毫不减本次大会的学术热度和浓厚氛围。

  本次大会的宗旨是坚持以学术为根本,改革创新为动力,共同助推“健康龙江”扬帆远航。来自省内外20多位学界大咖和各地300多位甲状腺、甲状旁腺领域及相关专业的同行聚会一堂,围绕国际交流促进的主题,连续两天开展了相关学术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业务指导、健康教育、疾病防控以及相关标准制定等工作,旨在通过借助平台的广泛影响力,提升黑龙江省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的诊治能力和水平,促进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发展、大提速、大进步。

  大会开始开幕式上,大会执行主席代文杰、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甲状腺外科医师委员会副主委员兼秘书长王平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明教授、哈医大一院陈力副院长、省医学会王亦南副秘书长先后致辞。王平教授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甲状腺外科医师委员会讲话,并宣读了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甲状腺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腺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田文教授发来的贺信。王亦南秘书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全省甲状腺甲状旁腺事业所取得的累累硕果,肯定了高峰论坛举办带来的学术影响力,以及在推动黑龙江省甲状腺甲状旁腺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哈医大附属一院姜洪池教授,中华医学会地方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主任、哈医大党委副书记孙殿军教授等人,以及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侯任主委、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高明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震纲教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甲状腺疾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房居高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头颈外科专业学组副组长、浙江省肿瘤医院葛明华教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甲状腺及代谢学组副组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旁腺及骨代谢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廖泉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嵇庆海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可伟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樊友本教授,济南军区总医院贺青卿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陈光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何向辉教授,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罗定存教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国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陈曦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甲状腺外科徐波教授,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张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李兴睿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胡亚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刘新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朱一鸣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赵长久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李强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郝丽荣教授等国内甲状腺甲状旁腺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到会演讲。

  其中,杨宝峰院士就《药物研究与启示》话题,详细阐述了药物研究的目的与任务,在于解决临床难题、阐明药物防治疾病的科学依据、指导临床合理用药从而提高药物疗效。杨院士结合自身已有的多项巨大成果,指出了药物研究如何与临床实际相结合,最终解决临床相关问题。姜洪池教授就《外科医生修炼的先决条件》作了精彩演讲。姜教授认为外科医生修炼的先决条件是“1个CASE,2个LOYAL,3个NO”。他的观点对外科医生尤其是年轻的外科医生启发巨大。孙殿军教授就《中国碘缺乏病防治相关问题思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报告,解决了甲状腺相关领域专家的诸多困惑。

  受邀到会的高明教授、徐震纲教授、葛明华教授、廖泉教授,以及代文杰教授等数十位甲状腺甲状旁腺领域知名专家,围绕甲状腺肿瘤的诊治最新指南、微创技术、术中神经保护及甲状腺旁腺保留的应用、甲状腺手术相关并发症的防范及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规范化诊疗、最新进展、国内专家共识等热点话题,围绕《颈清扫规范化的思考》、《颈清扫术的发展和现状》、《PHPT诊疗》、《甲状腺癌靶向治疗进展》、《原发性甲旁亢诊疗现状》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瞩目和好评。

  另据了解,第二届哈尔滨术中神经监测学术会议、黑龙江省医学会术中神经监测分会2018年会也于19-20日同步召开。黑龙江省医学会术中神经监测分会成立于2016年,主任委员为哈医大一院甲状腺外科代文杰教授。

  会议期间,还成立了黑龙江省医促会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分会,代文杰教授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分会成立的目的是加速黑龙江省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学科发展,提升全省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学术水平和地位,通过广泛的学术交流,促进全省医疗保健水平的进步,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惠及龙江人民。

  同时,黑龙江省甲状腺和甲状旁腺术中神经监测专科联盟亦宣告成立。据了解,“黑龙江省甲状腺和甲状旁腺术中神经监测专科联盟”是由哈医大附属一院以联盟主席单位组织成立(医院甲状腺科具体实施)、黑龙江省地区70家医疗机构共同加盟的全省首个甲状腺甲状旁腺术中神经监测专科联盟。联盟本着“优势互补、分级诊疗、精准安全、服务百姓、共同发展”的理念,探索甲状腺甲状旁腺专科疾病优化的分级诊疗模式,实现各医疗单位间优势的互补,提升全省甲状腺甲状旁腺手术水平、提高甲状腺甲状旁腺手术安全性以及和学科发展。(黑龙江省卫计委供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