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红手环在行动——湖南省脑科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走进湘阴六塘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9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国脑卒中发生率在以每年近8.7%的速率上升,死亡率高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防控形势仍非常严峻。因此,预防脑卒中的发生,快速识别脑卒中,对挽救脑卒中、降低脑卒中致残率、死亡率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1月13日,湖南省脑科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联合湘阴县六塘铺乡卫生院及六塘铺村委会,在六塘铺社区居民服务中心举行“红手环走进2018冬季预防脑卒中新春关爱行动”义诊活动,活动包括脑卒中讲堂、义诊、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和科普资料发放等。时而吹过的寒风仍挡不住村民的热情,志愿者认真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进行脑卒中的筛查,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并一一解答他们所提出的问题,指导大家针对脑卒中的危险因素积极且早期进行干预,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在六塘铺社区居民服务中心会议室,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内科教授开展了以 《警惕冬天里的一把火》为题的脑卒中知识专题讲座,教授以身边的真实例子为引导,通俗易懂,风趣而幽默的语言,良好的互动方式,让村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脑卒中。通过讲座,村民们了解了什么是脑卒中(中风),脑卒中有什么表现、什么原因导致及如何快速识别(三三三快速识别脑中风)、脑卒中救治的黄金时间等等,特别是冬季如何防治中风。

  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们了解到村里有位老人因为中风,腿脚不方便,无法来到义诊现场的情况。立即赶往老人家中,亲自指导其用药与康复,志愿者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让村民及家属深受感动。

  据了解,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是中国卒中学会倡导并设立的健康公益组织。红手环服务团旨在为中国的老百姓做脑血管疾病防治相关的健康公益事情。红手环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积极的响应和迅猛的发展,省脑科医院红手环志愿团是由神经内科牵头,于2016年7月正式成立的。据志愿团负责人介绍:首批志愿者共有30名,分别来自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和医技等部门,并且志愿者队伍还在不断招募扩大中。(湖南省脑科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脑卒中 | 脑科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